新检动态
首页>新检动态
以法治之笔,绘就“未”蓝图——新会区检察院、区教育局联合举办“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”颁奖仪式暨“开学第一课”检察开放日活动
来源:新会检察院 发布时间:2023-09-06

9月4日下午,新会区检察院、区教育局联合举办“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”颁奖仪式暨“开学第一课”检察开放日活动。江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徐宏康,江门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韦健宁,新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王雪勇,新会区教育局党组书记、局长陈伟端,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镇街主管德育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早前,新会区检察院、新会区教育局以“保护少年的你·携长风予你”为主题,举办了“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”征集活动。鼓励青少年围绕一堂课、一瞬间、一句话等具体内容,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的“法”,引导未成年人提升自我保护意识。

这次活动经过学校推荐、初评、专家复评等多个环节,在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、二等奖5名、三等奖15名以及若干优秀奖。

获奖作品别具风格,尽显风采,不仅体现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情绪情感,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,还充分展现未成年人学法、懂法、守法、用法的良好氛围。

新会区检察院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梁锦荣在活动致辞中指出,“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”活动作为法治文化宣传的重要品牌,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。举办这次绘画活动,不仅将法治的种子撒播在校园里,更是将法治理念深植孩子心中,提升青少年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法治实践的参与度。

新会区教育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陈华钦在活动中致辞,他肯定了法治绘画系列活动对推动青少年法治建设起到积极作用,我区围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,本次活动以绘画形式弘扬法治精神,引导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法律、学习法律、参与普法,提高法治宣传的影响力。

优秀获奖作品展播

精彩合唱

颁奖仪式

领导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

共同见证属于孩子们的那份荣誉和喜悦

点击视频回顾活动精彩瞬间↑

在此次检察开放日中,参加活动的师生还一同参观新会区检察院的院史馆、12309检察服务中心、检侨联络站等,该院的普法志愿者们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特别的“开学第一课”,通过“沉浸式”的法治体验,引导青少年学生提升法治素养,远离违法犯罪,增强辨别是非、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。